寸锈

GGAD随笔2

你是阿尔卑斯山顶晶莹雪粒,我是山底溪涧,终日静默流淌。你是我不切实际的渴望。

我要你把我连根拔起,带我去见山顶银白日光。你说浩渺云海,你说层峦雪峰。你说我本就该飞翔。

我蒸腾。抛却石缝湿滑苔藓,抛却溪底斑驳鹅卵。连枯枝上的啁啾鸟鸣一并忘却。

而后我摔落溪涧,摔落声宣告我不得不去向宿命投降,而你,转身去追寻你的山峰与日光。

你以为我是你的夜莺,要为你歌唱,要为你用鲜血染红玫瑰?我做我的溪涧,橄榄叶顺着我流下,我是人们的圣水四处挥洒。哪怕绿光闪烁,死亡凝视我浑浊双目,我们都隔着山峰与山底的距离,鼻息间一切交缠热气都冻成冰雪。

可山顶雪粒融化才得溪水,夜莺早在那个夏日就被缚住翅膀,终生都在为笼外那双异色眼瞳歌唱。

评论

热度(13)